華商報安康訊(記者 陳思存 實習生熊珊)近日,華商報連續報道的“中國水利水電第三工程局職工醫院3名醫生自家醫院上著班,另一醫院‘住著院’”一事昨日有了最新進展,負責該醫院醫保報銷事宜的西安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已經派人到安康調查此事。
  醫院相關負責人多次稱“不知道”
  華商報記者調查發現,水電三局職工醫院二分院存在不住院照樣開住院單的問題,二分院院長任彩霞坦承這樣做違規,但這樣是為了方便老職工拿藥。
  而根據華商報記者掌握的錄音顯示,今年10月15日,該院就曾因涉嫌套保被舉報,在西安人社局派員來安康核查時,任彩霞在有關會議上強調稱,不住院照開住院單,水電三局職工醫院每個月也有。
  昨日上午10時,針對華商報記者問及對二分院監管等問題,中國水利水電第三工程局職工醫院總務科科長李鵬翔多次稱不知情。
  一問:你們醫院與二分院的關係?
  李鵬翔:二分院是該院下設的一個專科醫院,但二分院是自負盈虧的。
  二問:不住院卻開假住院單是否違規?
  李鵬翔:水電職工醫院和二分院是相互獨立的,我們每年也很少去二分院,對於出現的這種情況掌握得不是很清楚。
  三問:上報醫保流程是否需要總院審核?
  李鵬翔:二分院自負盈虧,醫保報銷經不經過總院,不是很清楚。
  四問:每年是否對二分院進行審核?
  李鵬翔:不知道。
  五問:有人稱水電三局職工醫院也存在不住院照開住院單的問題,對此,你們咋看?
  李鵬翔:我可以負責任地說,總院不存在不住院就開住院單的情況,但局裡退休的老職工比較多,有的職工子女不在身邊,去醫院就醫非常不方便,只拿藥、不去醫院治療的情況確實存在。
  六問:對二分院不住院照開住院單如何處理?
  李鵬翔:領導不在,具體情況不清楚。
  七問:10月16日人社部門核查結果如何?
  李鵬翔:當時只知道有社保人員來醫院了,具體查什麼,查的結果如何不知道。
  上一次核查結果未給出回覆
  昨日下午,西安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相關負責人接受華商報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華商報報道後,該局社保中心已派人到水電三局職工醫院二分院調查瞭解此事。
  針對記者問及社保部門如何監管以及10月16日來安康核查結果的問題,該負責人未給出回覆。   (原標題:人社部門調查醫生“假住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qfdqy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