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莓&肉鬆蛋糕吐司 前幾天做了北海道杯子戚風蛋糕 ..老公就交代母親節要做給婆婆吃....因為婆婆超愛這種鮮奶油的蛋糕......很奇怪一樣是老人家.我媽就不愛....... 沒關係~~反正婆婆很瘦.可以多吃一點 花蓮民宿... 為了這個我利用去鳳農市場買貨.順道拉到烘焙材料店買一點烤蛋糕的杯子模型....哈~~不去則已....每次 辦公室出租去就會多敗一些有的沒有的..................(妳也會...對不對?? 忽然看到下面這個吐司的模型紙 ......(一包50 入要95 元 信用卡代償)如果我沒記錯. .這就是做<蛋糕吐司>專用的紙張.. 把四個邊用訂書機訂起來.放到吐司盒剛剛好呢.... 有了這個很方便.不用像我以前做蛋糕吐司. 住商房屋.... 即便已經把模型塗滿奶油...仍然會有難脫模的問題.... 於是~~回到店裡馬上拿來試試看囉~@@ 早上打了一份中種...臨時改變主意拿來做<蛋糕吐司>..把麵糰分成二份...一 酒店經紀份塗上藍莓果醬....一份加上肉鬆沙拉..... 嘿~~不錯吧..那個紙模放上去數洗.數洗...剛剛好ㄟ.... ...等後發完成就可以開始打蛋糕麵糊了... 先開烤箱預熱~~我用180度.... 做蛋糕吐司要掌握一個時間點.... 節能燈具就是等吐司後發的時候.要先把蛋糕的材料準備好.....蛋糕食譜~~ A 蛋黃 3 個 / 糖30 g / 牛奶5大匙 / 沙拉油 3大匙 / 低粉 100 g B 蛋白3個 / 糖40 g 一開烤箱預熱..就開始做蛋糕麵糊....約在10~ ARMANI15分鐘內完成蛋糕麵糊..並倒入後發完成的吐司模內...馬上進烤箱.....烤約30分鐘 烤好的蛋糕吐司取出後.要倒扣一下....避免蛋糕蹋的太利害...我發現了這個紙模的好處了.... 因為如果沒有紙模.蛋糕吐司烤好後.脫模了倒扣會有變形的可能... 現在有了紙模.. 關鍵字行銷倒扣的蛋糕吐司有個支撐就不會變形了.想必設計這個紙模的用處是這樣?? 有沒有人知道呀?...我判斷的對不對呀??....不過~~我倒是覺得它真好用...真方便...脫模容易又可輕鬆洗吐司模......一兼二顧啦.... 還有~~~還有~~~我覺得這樣做好的蛋糕吐司..拿來送人還蠻好看的呢.... 居酒屋 哈~~說著說著又有人要去買了啦...... 切開來看看吧~~二種都很漂亮ㄟ....偶粉滿意啦.........實驗成功囉~!! 中種吐司的柔軟度和蛋糕的鬆軟相得益彰....搭配肉鬆鹹鹹甜甜的也很好吃... 再看看藍莓蛋糕吐司也一樣很討人喜歡.... 雖然偶黑白敗家...卻讓我買到好用的輔助用品..讓做烘焙又更輕鬆了...真好玩~! 術後面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qfdqy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