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北京6月13日電(記者崔麗 文靜)“我不是在打工就是在去打工的路上”,23歲的合肥工業大學學生武曉妹,用5年時間做過17份兼職,掙夠了自己全部學費和生活費,還清了為上大學而欠下的萬元債務,被同學們稱為“打工帝”。她覺得,“逆境是人生最好的大學。”
  6月12日,武曉妹和其他3位“我的中國夢——奮鬥的青春最美麗”分享團成員走進外交部,與來自中央國家機關的約400名青年代表分享自己的奮鬥故事。
  昆明海關現場業務處科員周揚是一名80後新關員,畢業入職後一周,就在中越邊境河口海關查獲1874克毒品。他還總結出一套“提前布控,篩選重點,一看二問三檢查”的工作方法,多次在海關旅檢現場查獲重大案件。他說,年輕人就應該“敢想、敢做、敢擔當”。
  追夢志願者李哲亞,通過自己的親身經歷感受到“知識可以改變務工青年的命運”。他創辦青春夢想同齡同行志願者協會,請大學生志願者免費幫助農民工進行培訓,同時引導大學生認識社會、服務社會。截至目前,已有3000多名務工青年通過成人高考考上了大學。大學生村官謝文家,組織村民進行系統學習,讓他們成為真正的專業技術工人。
  在分享會上,主辦方還運用新媒體技術,進行現場文字直播。短短兩個小時,中央國家機關青年代表發送約400條留言和問題,與分享團成員進行互動。
  6月13日,分享團成員分別走進海關總署和國資委,與青年代表進行分享和熱烈互動。
  國資委青年認為,分享團成員的故事真實震撼,打動人心,他們為夢想奮鬥、付出,給人很多啟迪,傳遞了青春正能量。國資委直屬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曾堅勉勵國資青年以實際行動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順應時代潮流,砥礪奮進,拼搏奉獻。團中央宣傳部有關負責同志參加了分享交流會,並回顧了前一階段“奮鬥的青春最美麗”系列分享活動的情況,介紹了團中央分享團走基層活動中註重突出身邊榜樣、講好青春故事、尊重青年主體地位、充分發揮各類媒體作用等方面的做法和體會。
  據瞭解,該活動自2013年9月啟動以來,團中央分享團先後分4批赴全國31個省(區、市)及6個系統的基層單位,開展示範分享活動近380場,現場觀眾超過3萬人。省、地市及縣級團委累計開展活動1.4萬多場,294萬青年直接參与,通過新媒體間接覆蓋超過1.5億人次。團的城市、農村、學校、志願者等戰線以及中央企業等系統,也結合各自實際,組織優秀創業青年、青年崗位能手、農村青年致富帶頭人、大中學生、青年志願者等各領域的青年榜樣,走進基層講述青春故事,激勵團員青年奮鬥成長,唱響了“奮鬥的青春最美麗”的時代強音。
  下一步,各級團組織將以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為指導,深入貫徹習總書記今年“五四”、“六一”期間關於青少年培育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講話精神,把“奮鬥的青春最美麗”系列分享活動作為“我的中國夢”主題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載體,作為青少年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載體,廣泛深入持久地開展下去。全團將重點推動活動向地市、縣級以下團組織及學校、企業、機關、街道社區等領域的基層單位延伸,同時,廣泛發動青年尋找推選身邊各類“向上、向善”的好青年,大力宣傳他們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青春故事,影響帶動更多青少年奮鬥向上,崇德向善,匯聚起投身中國夢偉大實踐的青春力量。  (原標題:奮鬥的青春最美麗分享團走進中央國家機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qfdqy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