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3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美國海軍於5月30日宣佈調整兩艘“洛杉磯”級核潛艇“達拉斯”號(SSN 700 )和“諾福克”號(SSN 714) 的退役時間。
  “達拉斯”號(SSN 700 )的退役將從原計劃的2015年初延長到2017財年,而“諾福克”號(SSN 714)的退役將從原計劃的2017財年提前到2015財年。將“諾福克”號代替 “達拉斯”號提前退役是基於滿足美國海軍作戰任務需求、平衡海軍船廠工作壓力、勞動力需求的考慮,同時這也將降低美國海軍預退役可用性成本。
  這次潛艇退役時間的調整將為美國海軍在潛艇預退役限制性(PIRA)上節約1000萬美元。海軍潛艇部隊領導層將繼續關註潛艇部隊的各個方面以完善潛艇部隊的優化計劃從而提高部隊的戰鬥能力。“諾福克”號核潛艇剛剛完成了它自2月開始的最後一次海外部署,在回到它的母港弗吉尼亞州的諾福克海軍基地後,將抵達緬因州的樸茨茅斯海軍船廠進行退役處理,該潛艇在1983年開始服役。“達拉斯”號(SSN 700 )在去年11月份時剛剛完成了它的海外部署,現在康涅狄格州新倫敦的海軍潛艇基地中,該潛艇於1981年開始服役。
  美國海軍攻擊潛艇中大部分為“洛杉磯”級。它們都具備攻擊敵方艦船、打擊岸上目標、支持特種部隊作戰的功能以及承擔秘密監察和水雷戰的任務。自1970年至1990年,美國海軍共建造了62艘該級潛艇,目前有41艘在服役。(閔鼕鼕)  (原標題:美海軍調整兩艘“洛杉磯”級核潛艇退役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qfdqy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