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政府與反政府武裝就解決販毒問題達成協議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正在舉行和平談判的哥倫比亞政府與反政府武裝“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16日就解決販毒問題達成協議。
  哥政府與“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談判代表當天在古巴首都哈瓦那發表聯合聲明說,“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同意以堅決的態度、行之有效和多種多樣的方法解決販毒問題,在簽訂最終和平協議、實現國內和平時“徹底切斷和毒品的一切聯繫”。協議還就解決毒品非法種植、預防吸毒、維護公眾健康、遏制毒品生產和販賣等細節進行了規劃。
  談判代表同時宣佈,為避免干擾將於本月25日舉行的哥倫比亞總統選舉,和談即日起暫停,將於6月2日重啟。雙方未來還將就受害者賠償和建立永久和平這兩大議題進行談判。
  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當晚發表電視講話,對這一和談進展表示歡迎。他說,政府與反政府武裝達成的協議證明,實現哥倫比亞國內和平是切實可行的,“只要我們貫徹協議內容,達成這一目標就近在咫尺”。
  桑托斯同時強調,哥政府將進一步加強打擊政府機構內與販毒有關的貪污腐敗問題,並最終在各個領域杜絕腐敗的滋生。  (原標題:哥倫比亞政府與反政府武裝就解決販毒問題達成協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qfdqy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