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首席記者 於江艷)4月21日,記者從自治區質監局瞭解到,從4月22日起全面啟動“螺絲瓶”報廢工作,凡是“螺絲瓶”液化石油氣鋼瓶,必須強制報廢。
  目前,我區市場流通的液化石油氣鋼瓶分兩種,一種是1996年10月1日以前製造的“螺絲瓶”;另一種是1996年10月1日以後生產的“焊接瓶”。“螺絲瓶”是指用螺絲把護罩連接到瓶體的液化石油氣鋼瓶,按時間推算,目前市場上的“螺絲瓶”均已經超過15年的使用年限。
  目前,自治區質監局發出通告,要求全區各液化石油氣充裝單位一律停止“螺絲瓶”的充裝;所有“螺絲瓶”一律由液化石油氣鋼瓶檢測站作破壞性報廢處理;嚴禁對上述氣瓶進行修理、改造和翻新。任何單位(包括氣瓶檢驗單位)和個人不得將未做破壞性處理的報廢氣瓶直接轉賣給其它單位(包括廢品收購站)和個人,不得重新流入市場。
  據統計,我區民用液化石油氣鋼瓶約100萬隻,仍有“螺絲瓶”在“超期服役”。
  (編輯:王淵)  (原標題:新疆全面強制報廢液化氣“螺絲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qfdqy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