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制網北京2月19日訊 記者李松 冒充中央軍委副主席的秘書,謊稱能夠為他人子女上軍校提供幫助,騙取被害人程某5100萬元和一輛價值200多萬元的奔馳車。今天上午,被告人孟沛成因涉嫌詐騙罪和非法持有槍竹北售屋支罪在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受審。庭上,孟沛成並不認罪,他表示程某給出的5千餘萬元是投資行為。
  上午10時30分,身穿運動褲的孟沛成被帶入法庭,已經40歲的他看上去比實際年齡小一點,表情平靜。據他交代,案發前,他曾在河北邯鄲的一家煤礦公司擔任副婚禮顧問推薦總經理,並不缺錢。
  庭上,北京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指控,被告人孟沛成於2009年3月至2012年12月期間,冒充中央軍委副主席的秘書,使用孟昭璽的名字與被害人程某結識,謊稱能夠幫助程某之女辦理軍校入學及安排工作,先後向程某索要人民幣共計5100萬元以及梅賽德斯-桃園婚禮佈置奔馳牌G55越野車一輛(價值人民幣230萬餘元)。2012年12月,經程某多次催要,孟沛成通過他人向程某還款400萬元;2013年1月6日,被告人孟沛成位於海澱區的一處居住地內,還有一支槍狀物被起獲,經鑒定為以火藥為動力發射槍彈的槍支。
  檢察機關認為,被告人孟沛成無視國家法律,以非法占有為目的,虛構事實、隱瞞真相,騙取他人財借錢物,數額特別巨大;違反槍支管理規定,非法持有槍支,應當以詐騙罪、非法持有槍支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對此,孟沛成只承認其非法持有槍支的事實,而對於犯詐騙罪的事實孟沛成則不予認可。“我從1992年開始當兵,後讀軍校,對部隊生活有情結,在家中搜出軍裝等物品很正常。”庭上,孟沛成表示,他不需要冒充軍官“騙錢”,他的家庭背景才是被害人“積極”與他聯繫的主要原因,孟沛成交代說,他前妻的父親是某賓館的一把手,而他現在的岳父則是邯鄲市政府官員。除此之外,孟沛成認為自己家中不少人都有軍隊背景,自己也當過婚禮企劃兵,對軍隊的情況十分清楚,所以才會有人委托他去辦理上軍校的事情。
  庭上,孟沛成是否冒充軍官實施詐騙,成為了雙方的爭議焦點。檢察機關出示證據顯示,孟沛成與程某結識時,曾自稱為中央軍委副主席的秘書,身著“大校”的軍裝,後幾次見面也均開軍車、穿墨綠色軍裝。在程某委托孟沛成幫其女兒辦理上軍校事宜時,孟沛成也曾以“等首長視察的時候打個招呼”為藉口推諉或延期。
  但孟沛成對檢方出示的證人證言均予以否認。他明確表示,幾次見被害人程某時穿的都是便裝,“他們說我穿過大校、中校的軍裝根本沒有這回事,而且我怎麼可能將軍銜越穿越小!”對於程某分多次打給他的5千餘萬元,孟沛成則表示是程某的投資款。孟沛成的辯護律師也提出,程某及其他人的證言漏洞百出,認為該口供是處於私人恩怨所做的,與事實根本不符。
  據悉,該案將擇日宣判。  (原標題:冒充軍委副主席秘書詐騙富豪5千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qfdqy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