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10日電據《澳門日報》報道,澳門海關近年除加強堵截走私禽肉及蔬菜流入澳門,以保障公共衛生安全,海關亦一如既往加強堵截各類型毒品流入,去年在各出入境口岸緝獲毒品的數量,均較前年上升。過往案例顯示,偷運毒品入境人士不乏居民或“自由行”旅客,估計毒品多屬自用。
  據海關統計數據顯示,去年緝獲的四號海洛英數量有10.35克,較前年緝獲的2.08克上升近5倍;緝獲大麻24.35克,較前年的11.93克上升一倍多;緝獲冰毒144.21克,較前年上升3倍多。因應緝獲毒品的數量上升,海關會密切註視情況,加強堵截各類型毒品流入澳門。
  鑒於每日經各口岸尤其關閘出入境的居民及旅客眾多,要完全堵截毒品流入澳門,仍具一定難度。為此,澳門海關會以情報主導,並透過風險評估及硬件設施輔助。同時,會與澳門各警務單位加強溝通和合作,讓前線關員瞭解更多偷運毒品的伎倆和收藏方法,共同打擊涉及毒品的犯罪活動。  (原標題:偷運者不乏居民和旅客 澳門海關加強堵截毒品流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qfdqy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