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陳嶼、通訊員孫麟、實習生馮思思)24日,副省長梁惠玲在武漢檢查春節食品質量安全工作,要求各地強化“地方政府負總責、監管部門各負其責、企業是第一責任人”的責任體系,切實落實監管責任,確保“舌尖上的安全”。
  梁惠玲先後來到東西湖區祁家山集貿市場、雙匯食品有限公司、如意農業開發有限公司蔬菜基地,詳細瞭解市場農產品安全監測情況、食品生產經營企業質量安全管理情況、職能部門監管措施落實情況,對東西湖區加強食品安全監管的做法給予充分肯定,要求繃緊食品安全這根弦不放鬆。
  梁惠玲指出,春節是食品消費和生產的高峰期,各地各有關部門要針對春節食品消費的特點,加強對消費量大安全隱患多的食品重點領域、重點品種和重點場所監管,加大監督檢查力度,督促問題整改落實,依法查處不合格產品,嚴厲打擊違法、非法行為。質量安全是食品企業的生命,要落實企業的主體責任,強化內部管理,確保產品質量。要加大食品安全信息公開力度,有效發揮社會監督作用,形成社會共治格局。當前正值食品藥品監管體制改革期間,要確保監管工作無縫對接、不留空當、取得實效。要加強從田間到餐桌的全過程監管,確保不出現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為群眾度過一個歡樂祥和的春節提供保障。
  (原標題:加強春節期間食品安全監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qfdqy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