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縣站12月9日訊(分站記者 陳登輝)吸夠了霧霾,想要清清肺,許多市民都渴望親近自然。三年後,老百姓出門“尋綠”的苦惱有望變成出門“見綠”的幸福。7日,長沙縣召開三年造綠大行動暨人口網格化信息管理工膠原蛋白作動員會。記者從會議獲悉,到2016年末,全縣將完成新造林8萬畝,人均公共綠地增加2.3平方米。縣區領導張慶紅、劉逢春、王國良、譚浩然出席會議。
  會議公佈了實施三年造綠行動方案的一系列指標。到2016年末,二胎全縣實現林地面積凈增8萬畝以上,森林覆蓋率由48.07%提升到50%以上,人均公共綠地面積由12.7平方米提升至15平方米。對於人口密度非常大的社區,綠化覆蓋率三年後將達到40%以上,並計劃建設6個社區公園(街頭小游園)。此外,還將保護、建設和提質4個省級或國家級的森林公園和濕地公園。
  縣委副書記、縣長張慶紅在會上強調,三年造綠大行動要統籌城鄉,結合實際,不搞“富貴綠化”,應科學搭配,四季有景;各職能部門和鄉鎮負責人應提高思想認識,嚴守紀律,搶抓季節進行植樹msata造林。  (原標題:三年後長沙縣人均公共綠地增加2.3平方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qfdqy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