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符櫻)連晴天氣使霧霾“滯留”我市,昨天膠原蛋白,氣象部門發佈了武漢今年入冬以來的首個霾預警。從目前的天氣形勢看,預計要等到下周,才可能有冷空氣攜陰雨來我市驅散霧霾。
  昨天上午10點27分,武漢中心氣象臺發佈了霾黃色預警。昨天,不只是武漢出現了能見度小於3公里新成屋的霾,我省的隨州、孝感、黃岡、鄂州、黃石、咸寧等地也都遭到霾襲擊。
  最近房屋二胎幾天,霧霾困擾著我國的中東部很多地區,安徽東部、上海西部、浙江北部、河北中南部、天津南部、河南北部、山東西北部和東南部等地,出現了中度霾,江蘇等地的部分地區甚至遭遇了重度霾。
  氣象專家介紹,武漢最近連晴沒有下雨,風也不大,很不利於空有巢氏房屋氣中污染物的擴散,霧霾天氣自然容易出現。只有出現較強降水或颳起較大的風時,才可能清洗被污染了的空氣,驅散或緩解霧霾。
  根據氣象部門預G2000報,本輪霧霾天氣的惰性較強,12月8日前,會一直在華北南部、黃淮、江淮及四川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區“鬧騰”,等到下周,預計有新的較強冷空氣抵漢,帶來降水和較強北風,霧霾才有可能被驅散。
  預計武漢市今天多雲,有霧、霾,偏北風3級,相對濕度30%-90%,氣溫3℃—17℃;明天多雲到晴天,偏北風2到3級,氣溫2℃—15℃,相對濕度30%-90%;後天晴天到多雲,氣溫1℃—16℃。
  右圖:昨天,江城出現霧霾天氣,街頭一名婦女用紗巾披在頭上抵擋灰塵。
  記者楊濤攝  (原標題:武漢昨發佈今冬首個霾預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qfdqy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