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菲律賓萊特灣12月1日電 題:菲律賓建築工人的心愿:請中汽車貸款國醫生到家坐坐
  中新房屋二胎社記者 王曦
  在包扎好手臂後,45歲的達伽用剛學會的中文關鍵字廣告,含淚對為他治療的中國海軍醫生說了聲“謝謝”。
  他對記者說,傷勢如果得不到治療,自己就無法出去找工作票貼,那樣一家人的生計會出現問題。
  說這話房屋出租時,這個皮膚黝黑的菲律賓男人又嚶嚶地哭了起來。他說,一場颱風,幾乎毀了一家人的生活。“來得太猛烈了,家一下子就沒了。”
  建築工人出身的達伽,平生最自豪的就是憑藉一人之力,在距離海岸200米的地方修建了一間房子。正是在這裡,他和妻子先後孕育了一子三女。達伽說,二十幾年來,一家六口雖然生活並不富裕,但也其樂融融。
  不過,一場突如其來的颱風讓這一切不復存在。“我捨不得自己大半生置下的家當。”災難來襲時,倔強的達伽偏不信邪,他執意把妻子和女兒趕上山去避難,而讓兒子留下來與自己看家。
  但是,勢不可擋的大風與海水面前,這間房子頃刻間倒下,兒子也不見了蹤影。達伽說,當時幾乎是下意識地爬上一棵椰子樹。“望著一片汪洋,我感到異常絕望”。
  大約兩小時後,隨著水位的下降,達伽終於下到地面,但此時他已經無家可歸。“四周一片荒蕪,我甚至不知道自己應該去哪兒。”據達伽回憶,道路當時已經被完全沖毀。
  所幸,達伽隨後在一公裡外的另一棵椰子樹上找到了兒子,而這也讓這個堅強的菲律賓漢子重新找回了一絲希望。一天以後,相互攙扶的父子倆在當地的災民安置點又找到了妻子、女兒。
  一家人雖然團聚了,但此刻卻無處安身。“當時我們一家人什麼也沒說,就是抱在一起哭成一團。”說到這裡,達伽再也抑制不住淚水,失聲痛哭起來。
  雪上加霜的是,爬樹躲避颱風的當口,他的手臂被嚴重劃傷,而這讓他在接下來的日子無法幹活兒,一家人的生存面臨危機。“我一度覺得生活的希望沒有了,作為家裡唯一的頂梁柱,我如果沒有工作,一家人如何活下去?”
  困頓之際,到災民安置點巡診的中國海軍醫生為達伽解決了燃眉之急。在被轉運至和平方舟前置醫院後,主治醫生王德利為其細心地清理了傷口併進行縫合。據他介紹,達伽有望在一周後拆線,屆時他又能活動自如。
  聽聞這一消息,達伽激動地連連鞠躬。他說,如果沒有中國醫生,自己的手臂可能會因此落下殘疾,這樣的話,找不到工作就會讓一家的生計徹底陷入困境。
  “我絕不能倒下,因為一家人還指望我把家重新蓋起來呢。”儘管目前還不能做大幅度運動,可心急的達伽已經迫不及待地盤算起了未來的日子。他說,房子爭取要更大一些,但肯定得遠離海岸。
  當然,他還有一個心愿,那就是請王德利醫生有機會去自己家參觀一下。“這裡真得好好謝謝來自中國的醫生們,是你們重新給了我對生活的信心,所以一定要來我家坐坐。”(完)  (原標題:菲律賓建築工人的心愿:請中國醫生到家坐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qfdqy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