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6日至7日,中航工業
  第五屆媒體日在西安閻良航空城舉行,包括本報記者在內的來自全國20多個省市的135家重點媒體記者參加了此次“航空之旅”。
  閻良航空城聚集了中航工業西飛公司、中航工業試飛中心、中航工業一飛院、中航工業強度所等四大公司,形成飛機設計、製造、試飛、檢測等完整產業體系,標志著我國已躋身世界少數幾個能系列化、多譜系、自主研製具有國際先進水平的航空裝備國家之列。
  6日上午,在中航工業試飛中心,記者近距離接觸到殲-15、殲-10、武直-10、L-15等中航工業研製的先進戰機。該中心是我國唯一承擔軍用飛機、直升機、航空發動機、機載設備等航空產品國家級鑒定試飛,以及民機適航審定試飛的綜合性科研機構。為獲得飛行極值參數,50多年來20多位飛行員為國捐軀。
  隨後,記者們參觀了中航工業西飛公司,走進飛機製造廠房和生產線,現場觀看飛機裝配。該公司是我國大中型軍民飛機研製生產基地,50多年間,先後研製生產轟-6系列、殲轟-7系列、運-7系列、飛豹系列、新舟-60系列等30餘種型號的軍民用飛機。
  中航工業一飛院,是我國目前唯一集軍民用飛機設計研究於一體的國家級大型飛機設計研究院,殲轟-7、運-20等飛機都是從這裡設計出來。記者們參觀了該院研發的最新航電和火控系統。在中航工業強度所,記者們感受一架飛機要經歷各種抗壓試驗才能飛升藍天。
  據介紹,中航工業積極融入全球高端航空產業鏈。目前,全球超過一半的波音、空客民機中都裝有中航工業生產的零部件,全球在役波音737系列客機三分之二的垂尾,來自中航工業,國際轉包收入達12億美元。
  參觀時,記者還獲悉:中航工業通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將與荊門市聯手,建設中航荊門航空新城,計劃投資100億元,建成包括機場、通用航空運營、航空旅游、航空物流、浮空器研發與製造等多元化的大型綜合航空城,從而躋身全國通用航空五大基地。
  (記者 楊富春 通訊員 任疆 西安7日電)
  (原標題:觸摸殲-15戰機 追尋強國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qfdqy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